首页 > > 49

馮世寬離下台不遠了

2017-02-24
来源:香港商報

  軍隊,向來給人的形象不外乎紀律嚴明、吃苦賴勞、作風嚴謹,不過台軍是個例外。回顧這些的台軍的醜事,真是一籮筐。除了時不時會出現的豔照門、老兵欺負新兵等例牌,猛料從來沒停過。先是士兵洪仲丘因攜帶具有拍照功能之移動電話和MP3隨身碟,違反軍規定,被實施「禁閉」處分,最後不當操練猝死。緊接著女星李倩蓉竟然帶著一幫貴婦,直搗軍營褻玩從美購得的先進直升機--阿帕奇,非常寶貴且技術精湛的頭盔更被帶出軍營顯耀。

  阿Q首長 散漫部隊

  馬英九時代如此,蔡英文上台一年不到也「貢獻良多」。先是陸軍一輛坦克在操演時墜溪,導致3死1傷,緊接著又是坦克,在實施戰車砲實彈射擊時,發生砲口炸意外,砲管炸裂,所幸無人受傷。最離譜的是,誰會料到,金江艦上的一個中士,可以獨自一人,將雄三飛彈射出去,差一點就引發台海兩端兵戎相見。

  台軍很多奇葩事都發生過,但民進黨上台後尤其多,很重要的原因是啟用了72歲的退將馮世寬。曾經蔣仲苓在「國防部長」任內,因為說了一句:「哪個地方不死人!」而引發軒然大波。馮世寬的阿Q則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面對士兵虐狗惹眾怒,馮世寬直接讓動保團體進入營區,當眾羞辱三位海軍陸戰隊「憲兵」。陸軍南測中心指揮官張俊達少將氣的不惜以退伍明志,他的一篇「一只狗打趴整個國軍」的論述,更是句句直入馮世寬的心臟。

  在雄三事件發生後,篤信佛教的馮世寬,竟然在受害船長家屬面前感謝上體,指若是射到澎湖的話,那要死多少人?感謝上帝,把損失降到最少!面對船長支離破碎、體無完膚的屍體,簡直令家屬哭斷肝腸。當時島內就輿論強烈要求撤換馮世寬,台當局以其空軍出身,不宜為海軍背鍋,最後「留校察看」。

  不過,即便不斷凸槌,但馮世寬卻自信滿滿,宣稱上任以來,台軍戰力比以前更精進,自評「一百分」。面對因兩岸關系惡化掀起的武統聲音,馮世寬不但自認能抵擋一周,甚至宣稱有能力突破解放軍的封鎖。諷刺的是,面對解放軍的壓力,台軍日前還演練蔡英文緊急撤離。不得不問,台軍這麼牛,蔡英文怕什麼。

  毒品泛藍 嚴重之極

  如今,被視為台灣守護神的軍隊,竟然還染上毒品。這已非管理疏漏和個人問題,是台軍作風敗壞。怪不得朝野立委砲轟,部隊不用打仗就被毒品擊垮。回看馮世寬面對解放軍的大言不慚,真不知道他哪裏的自信。

  不過,馮世寬的奇葩其實行政院長林全早就預料到了,當蔡英文正式宣布由林全組閣後,媒體問他:「你對71歲的馮世寬有沒有信心?」林全當時回答:「他是你想不到的「國防部長」!」未料一語成讖。

  馬英九時代,一個士兵之死就把時任「國防部長」高華柱拉下台,接任的楊念祖上任6天就因抄襲閃辭。相較之下,台軍染毒嚴重不知多少倍,由此看來,馮世寬離下台恐不遠了。

  馮世寬的朋友曾爆料,馮世寬一生就嚮往兩件事,一是當飛官,二是出家當和尚。飛官願望已達成,只差出家了。傳聞2012時,馮世寬隨玄微師傅前往日本弘法時,竟然意外得知自己的前世,是京都大本山南禪寺的住持。當時,馮世寬聽從玄微法師指示下跪、雙手合十,「我回來了!」他話才出口,立刻就淚如雨下。

  可見,馮世寬如果下台了,出家不失為好選擇,自我圓夢。

  鍾智維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