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經民聯促開放電子護照簽註

2017-02-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莊海源報道:經民聯公布4名全國政協委員林建岳、梁君彥、林健鋒、張華峰將於下月兩會提出的10條提案,涵蓋旅遊、金融、創新科技、電子商貿等範疇。其中他們的聯名提案建議,開放擁有電子護照的49個「自由行」城市內地居民,可網上簽註來港自由行。身兼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的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認為,這些內地旅客一般是優質旅客,有利減少「不合理低價遊」旅行團來港數目。

  林健鋒倡兩地聯手推國教

  林建岳說,如果內地居民赴港自由行政策不作調整,會削弱香港對內地旅客吸引力,建議分階段先容許2000萬名電子護照持有人,網上申請來港自由行簽註,並逐步擴展至所有擁有電子護照的內地居民。他提出「將香港打造成為『一帶一路』多元旅遊平臺」的提案建議,中央有關部門牽頭協調,支持香港與內地各省市的旅遊合作,大力發展「一帶一路」郵輪旅遊樞紐中心;將香港定為「一帶一路」的商務會展旅遊中心,專門舉辦各類有關「一帶一路」的商務會展活動;建設「一帶一路」旅遊研究中心和旅遊人才培訓中心。

  因應近年「港獨」勢力大舉入侵大學和中學校園,引起香港社會包括教育界在內的各界人士高度關注。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提出「阻止『港獨』荼毒學子.兩地聯手推動國民教育」的提案。他建議,安排內地知名專家與本地教育界合作,共同編寫及修訂適合香港採用的權威教材,確立學生的國家憲制概念和國民身份意識。兩地學術機構應聯手全面研究「港獨」問題,為教師提供反「港獨」的教學支援,全面加強本港的反港獨教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