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鐵路基建 受惠國策

2017-02-24
来源:香港商報

  養老金入市及中證監監管再融資是近期股市向上的動力。另外,兩會議題亦為市場焦點,今年政協會議與人大會議分別會於在3月3日和5日開幕,預期改革繼續是主題,包括基建、環保等相關國策股應可看高一線。

  中國鐵路總公司提出2017年鐵路建設計劃任務為全國鐵路行業投資保持去年規模,全面完成國家下達的固定資產投資計劃,意味今年鐵路投資仍將超過8000億元人民幣,並有望再創新高。

  據悉,今年鐵路新開工項目達35個,計劃投產新線2100公里、複線2500公里、電氣化鐵路4000公里,石濟客專、武九客專、西成客專、寶蘭客專等項目亦將在今年開工建設。

  首選中車時代

  至於鐵路基建股的現金流將受壓,加上回報期長,盈利未能即時可見難,令私人投資者對PPP項目的參與度低,影響資金回籠。故預期鐵路基建股於2016至18年的盈利增長,只有高單位數至低雙位數。

  中國的鐵路設備股的需求可見反彈,中車時代電氣(3898)宜作首選,至於中車(1766)、中鐵(390)、中鐵建(1186)及中交建(1800)亦宜留意。

  宇軒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