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日產換帥 前掌門專注聯盟運營

2017-02-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日產汽車23日宣布,任命西川廣人為新任CEO,前CEO戈恩將繼續出任日產董事會主席,其今后的工作重心將放在發展日產與三菱、雷諾汽車三巨聯盟上。

  戈恩擬連任董座

  分析人士指出,戈恩對這3家公司的運營親力親為變得非常困難,因此決定將日產的運營工作交給西川廣人,自己則集中精力做好把握集團全局的總舵手。

  戈恩發表聲明說:「我相信這18年來培養的日產管理層具備達成公司業務及戰略目標的能力和經驗。因為我之前就任了三菱汽車董事長,馬上日產又要召開年度股東大會,現在正是西川廣人擔任日產CEO一職的合適時期。我今后將繼續作為日產董事長,并且在雷諾、日產、三菱汽車聯盟框架內進行監督和指導。」

  戈恩1999年加入日產,當時日產身陷經營困境。戈恩加入日產后成功使雷諾、日產、三菱汽車聯盟的全球總銷量達到1000萬輛規模,接近德國大眾和日本豐田的業績。

  據日產官網,戈恩將繼續擔任日產董事會主席職務,由於任期將在2017年6月結束,計劃將在日產股東大會上審議戈恩連任董事會主席。

  西川單獨出任CEO

  西川廣人現任日產的聯席CEO和代表董事,以后將單獨出任CEO;他在2013年4月至2016年10月期間,擔任首席競爭官,負責的領域包括研發、采購、生產和供應鏈,是日產的二號人物。西川廣人1977年加入日產,并從1999年起擔任多個重要崗位,包括歐洲和美洲地區的管理委員會主席,以及采購部門的執行副總裁。除了在日產汽車任職之外,西川廣人現在也是日本汽車工業協會的會長。在2006年至2016年期間,西川廣人曾擔任雷諾汽車的董事會成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