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聯儲紀要暗示加息迫近

2017-02-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聯儲局周三公布的上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如果美國經濟繼續朝着充分就業和2%的通脹目標前進,或者勞動力市場和通脹表現好於預期,再次加息的時機可能很快到來。

  特朗普政策仍存下行風險

  紀要顯示,聯儲局官員認為美國經濟短期風險大致平衡,通脹壓力大幅回升的風險仍比較溫和。聯儲局官員強調,特朗普政府可能采取的財政刺激等政策仍存在很大不確定性,擴張性財政政策可能帶來上行風險,但部分政策也可能帶來下行風險。此外,美元升值以及部分經濟體金融市場波動也可能影響美國經濟前景。紀要還顯示,有幾位官員認為在下一次貨幣政策例會上加息是合適的,這可以讓聯儲局在應對經濟變化時有更大靈活度。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聯邦基金利率工具FEDWATCH顯示,市場預期3月加息概率從17.7%上升至22.1%,5月加息概率從45.9%上升至52.1%,6月加息概率從73.3%降至72%。

  市場或低估下月加息概率

  尽管如此,安聯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警告稱,交易員對於聯儲局下個月加息的可能性不能掉以輕心。他認為,從聯儲局2月1日政策會議的紀要和最近的經濟數據來看,市場所反映的3月份加息概率「似乎過低」,他周三發布推文稱,50%至60%的概率看起來更合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