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財長重申力挺強美元

2017-02-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財政部長鉧欽周三表示,長期來看,美元上漲來看「是件好事」。鉧欽一直提倡強勢美元,曾表示美元匯率強勢是美國經濟信心的體現。

  要續當全球主導貨幣

  鉧欽認為,考慮到美國其他國家經濟狀况對比,美元還需進一步走強。美元需要繼續擔當全球主導貨幣和主導儲備貨幣,美元能反映人們對美國經濟的信心。

  鉧欽的言論很引人注目,因為他的態度和特朗普團隊大多數人,包括特朗普自己都不一樣。特朗普主要貿易顧問納瓦羅和特朗普本人都曾表示過,他們希望美國匯率下跌,以獲得美國對外貿易中的優勢地位。

  鉧欽又說:「長期來看,美元升值是件好事。我希望未來長期內美元能夠升值。」關於短期匯率走勢,鉧欽說:「短期內,美元走強對美國經濟既有積極影響,也有負面影響。大選后美元走強,正能說明市場對特朗普政府和對未來四年經濟前景的信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