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徐顯明請辭全國人大常委職務

2017-02-24
来源:澎湃新聞網

  徐顯明

  原標題: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徐顯明請辭全國人大常委職務

  據中國人大網消息,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十次委員長會議2月2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張德江委員長主持。

  會議聽取了關于接受徐顯明辭去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草案代擬稿的匯報等。

  有著“平民法學家”之稱的徐顯明被視為學者從政的典型案例。徐顯明曾先后致力于近現代中國法律思潮、法治國家原理、法哲學前沿問題、人權理論、憲政理論等研究。

  徐顯明(1957.4)出生于山東萊西,現為法理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法理學研究會會長、中國法學會副會長。2013年3月,徐顯明當選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1985年,碩士畢業的徐顯明進入山東大學任教,1991年破格晉升副教授,一年后再度破格晉升教授,先后擔任山東大學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助理、系副主任、系主任、院長、校長助理、研究生院院長、副校長。

  2001年9月,徐顯明赴京出任中國政法大學校長,7年后重返山東大學,任校長一職。

  2013年10月,徐顯明出任中央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辦公室專職副主任(副部長級)。一年后,中央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恢復為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徐顯明任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辦公室常務副主任。

  2015年,徐顯明出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