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特朗普聲稱:中國是“貨幣操縱的大冠軍”

2017-02-24
来源:证券时报

   證券時報網02月24日訊據2月24日路透社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接受路透采訪時稱,中國是“貨幣操縱的大冠軍”,而此前數小時他的新財長努欽剛剛承諾,將采取更有條理的方式來分析中國的外彙操作。

 

 

  路透社網站截圖

  特朗普在接受路透獨家采訪時稱,他並未“收斂”對於中國操縱貨幣的評價,盡管他沒有兌現競選承諾,在上任首日宣布中國為貨幣操縱國。這是特朗普與他的新任財長又一次在一些重大問題上出現意見分歧。

  努欽較早時表示,強勢美元反映人們對美國經濟的信心,美元升值長期而言“是件好事”。這與特朗普此前的言論相左,特朗普上月表示,美元“過度強勢”正將美國推入深淵,暗示支持美元走弱。

  在被問及美國財政部是否會很快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時,努欽表示,他將遵循正常程序對美國主要貿易夥伴的貨幣行為進行分析。將利用財政部一年兩次的彙率報告的機會,來決定是否將中國定為彙率操縱國,有關人民幣的決定不會在4月彙率報告前出爐。

  路透社稱,目前的情況有些複雜。特朗普指責中國人為壓低人民幣彙率,而實際情況是,過去一年中國央行已拋售了數百億美元的外彙儲備,以支撐人民幣彙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去年7月表示,人民幣彙率大致符合中國的經濟基本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