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國新財長:不急於評判中國彙率政策

2017-02-24
来源:FT中文网

  姆努欽稱,美國財政部將通過正常流程判定中國是否操縱彙率,這意味著4月發布定期報告之前不會有任何聲明。

  美國新任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Steven Mnuchin,上圖前排右一)並未落實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圖前排右二)有關很快把中國列為彙率操縱國的競選承諾,他暗示,不急於對人民幣彙率水平做出結論。

  姆努欽表示,財政部將履行正常流程,以判定中國是否操縱彙率,這意味著財政部於4月發布定期報告之前,不會對此問題做出任何聲明。

  “我們在財政部內部有一個流程,我們通過它來考察世界各國的彙率操縱情況,我們將會走這一流程,”姆努欽告訴美國財經新聞頻道CNBC。“我們會像過去一樣做,在走完這個過程之前,我們不做任何評判。”

  在競選期間,特朗普承諾在他上任第一天就把中國列為成為彙率操縱國。然而,他在就職之前告訴《華爾街日報》(WSJ),首先他將與中國政府談談這一問題。

  上周就任財長的高盛前銀行家姆努欽表示,特朗普政府想在8月前通過“非常重大的”稅務改革方案——許多專家認為這個目標過於樂觀了,因為對於改革應該包括什么內容,國會中的共和黨議員內部,以及國會與白宮之間都存在分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