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恒生:內地人離岸投資首選香港

2017-02-24
来源:橙新闻

  人幣貶值催生內地人有更多投資海外的意欲,恒生(00011)旗下公司的調查發現,內地人最喜歡以香港作為離岸投資首選地,其次則是美國。

  36%的內地受訪者表示,打算在未來12個月增加配置香港市場的資金,恒生投資產品及顧問業務主管李佩珊認為,內地投資者湧現投資海外,除為了分散風險及提升回報,相信人民幣貶值亦是原因之一。李指出,人民幣去年貶值6.5%,今年來人民幣雖反彈約1%,但仍存貶值壓力,料全年貶3至4%,令內地人尋求境外資產配置。

  至於美國成為內地人第二個熱門境外投資地,李佩珊認為美股雖處歷史高位,但美國屬穩健的地區,當地經濟數據不俗,加上利率趨升,令美元資產有優勢,故仍有投資需求。

  李佩珊續稱,以中、港兩地投資者總體而言,他們特別對新能源、節能環保及互聯網服務此等新興行業感興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