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律政司:七警中已有三人提出上訴

2017-02-24
来源:橙新聞

  7警中已有3人提出上訴。(資料圖)

  【橙訊】7名警員佔中期間涉嫌毆打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被判入獄兩年。律政司發言人證實,已經在本月20日,接獲第一、第四及第七被告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的上訴通知書。

  7名被告依次為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督察黃祖成(48歲)、觀塘區反黑組高級督察劉卓毅(29歲)、觀塘區反黑組警長白榮斌(42歲)、觀塘區反黑組警員劉興沛(38歲)、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員陳少丹(31歲)、九龍城區刑事偵緝警員關嘉豪(33歲)及觀塘區反黑組警員黃偉豪(36歲)。他們被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名成立,第五被告另裁定「普通襲擊」罪成。

  經民聯籌款五百萬

  另一方面,經民聯上周起發動籌款,期望協助七名警員家屬度過難關。經民聯昨日表示,已向「友好」及工商界人士籌得500萬元,籌款仍在繼續,相信數字會一路上升。

  主席盧偉國指,七名警員在執行職務期間遭遇襲警及挑釁,最終被重囚兩年,經民聯在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要求下發動籌款,目前已經籌集到500萬,希望協助七名警員家屬度過難關。他又指,款項發放方式稍後交代。

  林建岳就表示,發起籌款後很多人主動向他表示要捐款,包括工商界、專業界及影圈的朋友。由於涉案的七名警員正考慮上訴,不便評論案件,但強調即使七警做錯,其家人並無任何過錯,但現時遭遇困境,承受極大壓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