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6選1 潘維剛正式宣布參選

2017-02-24
来源:海外網

  前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潘維剛24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圖片來源:臺灣“中央社”)

  潘維剛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 推動“黨內維新運動”

  海外網2月24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前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潘維剛今天(24日)宣布參選黨主席,表示參與才能創造改變,參選黨主席絕對不是為自己找未來,呼吁進行“黨內維新運動”,讓更多人愿意參與國民黨的改變。

  國民黨主席選舉競爭激烈,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龍斌、前臺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臺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宣布參選后,潘維剛上午也召開記者會,宣布加入戰局。

  據報道,記者會現場擠滿熱情支持者,高喊“潘維剛主席、凍蒜”,包括前國民黨副主席林澄枝、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蔣乃辛、前國民黨籍“立委”劉光華、朱鳳芝、前“交通部長”葉匡時等人都到場力挺。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前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也在記者會后到場致意。

  潘維剛發表近20分鐘的“百年老店、維新再起”參選聲明指出,國民黨需要一個團結的黨中央、一個樂于為黨舉才、無私奉獻的領導人,而不是壯大自己、謀求后路的黨主席。擔任黨主席最應優先思考的并不是誰來選臺灣地區領導人,而是從哪跌倒就從哪爬起。

  潘維剛表示,她參選黨主席,就是要把人才找回來,把青年找回來,把信任找回來,絕不是為自己找未來;國民黨需要一個無私的黨主席,透過傾聽、團結人才、具體實踐,讓國民黨脫胎換骨,重新被人民信任。

  潘維剛呼吁支持者進行“黨內維新運動”,透過“擴大參與、創造可能、改變未來”的信念,讓更多人愿意參與國民黨的改變,讓國民黨的主張更貼近土地與人民。

  潘維剛表示,若當選主席,將立刻拜會黨的友好縣市首長、“立法院”黨團、各級黨部、社會團體、意見領袖等,力求盡速化解選舉恩怨,全力備戰2018年選舉。對于兩岸政策,潘維剛說,國民黨不能再被民進黨“抹紅”、“抹黑”,應該主動出擊,兩岸和平是臺灣最大的利益,兩岸動蕩是臺灣最大威脅。

  談到退役軍人為年金改革發動“八百壯士”,潘維剛哽咽表示心疼與不舍,并要蔡英文到“八百壯士”活動地點簽名、溝通,拿出解決方案。

  而對于外界傳言潘維剛是前臺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的側翼、救援投手,目的在于瓜分黨主席洪秀柱的黃復興選票,潘維剛回應,“可能嗎?這是陰謀論、動機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