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圓通快遞被曝運假煙:涉及2600多個包裹

2017-02-27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報訊 (記者/彭琳)近日,有媒體報道稱在惠州市仲愷高新區圓通快遞點,有人用快遞包裹發送大量假煙。

  記者從省煙草專賣局了解到,根據群眾舉報,2月21日18時10分惠州市煙草專賣局會同公安機關、新聞媒體聯合行動,查獲了2600多個“圓通”快遞包裹。經初步鑒別和了解,該批卷煙疑似為假冒偽劣卷煙,並涉嫌使用互聯網進行銷售。目前,該案由仲愷區公安分局經偵大隊做進一步調查審理。

  另據了解,下一步將由省打假辦牽頭,省公安廳、省郵政管理局、省煙草專賣局配合,對該案進行跟蹤督辦。同時,對涉煙違法物流寄遞進行專項打擊,整治涉煙物流快遞違法行為。

  據惠州市煙草專賣局介紹,事發地點位於惠州市仲愷高新區仲愷五路124號和勝機械設備有限公司內的“圓通”物流快遞公司陳江分撥倉。現場查獲中華、玉溪、南京等共38個品種104.5萬支,分別隱藏在2600多個圓通快遞包裹裏。初步估算,涉案金額約214.5萬元,公安機關現場控制該物流快遞公司負責人1名。

  經初步鑒別和了解,該批卷煙疑似為假冒偽劣卷煙,並涉嫌使用互聯網進行銷售。該批卷煙從福建雲霄運到惠州仲愷區這家“圓通”快遞公司,再通過快遞方式進行送貨至全國各地。

  根據此前報道披露,對圓通分揀倉統計,與香煙條相仿的條狀快件數量占了該倉庫包裹總數的80%以上。這些包裹以“日用品”名義寄出,“寄件人”都是同一人名——“張豆腐”,“寄件人地址”空白,且留的電話號碼無人接聽,收件人地址遍布全國各個省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