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中移動前董事長王建宙:運營商在5G時代要突圍

2017-02-28
来源:新浪科技
MWC展會上的運營商

MWC展會上的運營商

MWC展會上的韓國運營商

MWC展會上的韓國運營商

  新浪科技訊 2月28日上午消息,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2017在西班牙巴塞羅那當地時間2月27日-3月2日舉行。中國上市公司協會會長、中國移動前董事長王建宙再一次以高級顧問(Senior Advisor)的身份參加展會。

  王建宙在朋友圈發文感歎道,5G是整個移動展覽中最重要的主題。而今移動通信的運營商們都不甘心在5G時代繼續做管道,他們正千方百計地在突圍。已經看到了兩個趨勢:一是視頻內容,二是物聯網。

  繼去年的物聯網後,5G成為今年MWC的最大熱點。全球多家移動通信企業宣布將共同支持加速5G新空口(5G NR)標准化進程,以推動於2019年盡早實現5G新空口的大規模試驗和部署。

  盡管距離2018年首個5G技術標准發布還有段時間,但各廠商及運營商們已經開始5G研發和部署。韓國電信(KT)已宣布將於2017年9月前完成其5G網絡部署,日本運營商NTT DoCoMo也將於今年在東京試驗5G網絡。上周,中國移動、中興通訊、高通三家公司宣布合作協同,將於2017年下半年在中國開展5G試驗。

  以下為王建宙朋友圈原文:

  再一次以Senior Advisor的身份參加巴塞羅那世界移動大會。置身於參觀展覽的人流之中,感覺到這個行業仍在快速發展的征途中。

  1、5G是整個移動展覽中最重要的主題。5G的技術已經很清晰了,但是5G的應用在哪裏呢?記得當初3G出來的時候,人們也在問,3G的應用在哪裏。直到喬布斯推出了iPhone,大家都知道了,3G使手機變成電腦。但是,5G的深度,廣度和精度都遠遠超過了3G和4G,靠一個人或一個公司來改變世界的時代已經過去了。5G應用的不確定性,給創業者們帶來了無窮的機會。

  2、移動通信的運營商們都不甘心在5G時代繼續做管道,他們正千方百計地在突圍。已經看到了兩個趨勢。一是視頻內容,AT&T收購DirecTV和時代華納,Verizon收購AOL和雅虎,就是看重了視頻內容。二是物聯網,軟銀收購了芯片設計商ARM,則是看中了未來物聯網的發展。加油啊,電信運營商!

  

王建宙朋友圈

王建宙朋友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