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盤點NBA“投敵”主角 沒想到有這么多大牌明星

2017-03-02
来源:人民体育网

   原標題:沒想到啊 你這樣的也“叛變”

  繼德隆·威廉姆斯之後,前勇士隊中鋒博古特也決定加盟衛冕冠軍騎士隊,這對其老東家、同樣志在奪冠的勇士隊造成不小的沖擊。其實,像博古特這樣“投敵”的球星,NBA中還有不少,最具轟動效應的當屬前雷霆當家球星杜蘭特轉投勇士,當時引發的話題性不亞於勒布朗·詹姆斯當年離開故鄉克利夫蘭加盟熱火。

  博古特 76人→騎士

  去年還曾狂罵騎士

  上賽季結束後,博古特被送到小牛隊,本賽季他出戰26場,場均出戰22.4分鍾,得到3分、8.3個籃板。不久前的賽季中期交易截止日前,他被交易到76人,後者決定將他買斷。博古特昨天確定將在完成買斷手續後簽約騎士。

  上賽季,勇士隊沖冠未果,主將格林遭禁賽被視為轉折點。當時身披勇士戰袍的博古特曾狂噴對手騎士,“這是他們的教練、總經理使的盤外招,他們這招玩得非常成功。我們的一名球員打不了了。第四場之後你就知道這樣的事會接踵而至,他們的教練和經理就是要讓格林打不了。”

  如今,博古特卻“投敵”加盟騎士,幫助衛冕冠軍對抗老東家勇士隊,可謂世事難料。

  杜蘭特 雷霆→勇士

  為總冠軍不惜投敵

  其實,博古特並不是徘徊於勇士與騎士中間的首位“投敵”球星。2015-2016賽季中期,安德森·瓦萊喬離開騎士加盟勇士,總決賽兩隊相遇,奪冠的卻是騎士。而在之前一個賽季,會師總決賽的也是上述兩隊,當時瓦萊喬身披騎士戰袍,而奪冠的卻是勇士。最新劇情是,上月初勇士裁掉瓦萊喬,勒布朗·詹姆斯發聲歡迎前隊友回家。

  不過,勇士隊也曾是球星“投敵”的受益者。去年休賽期,昔日雷霆當家球星杜蘭特,這位NBA超級巨星,為了圓夢總冠軍,離開了培養他9年的雷霆和好兄弟威斯布魯克,加盟一度曾在季後賽中1比3落後,最終卻擊敗他們的球隊——勇士,“投敵”如此徹底,一時之間成為俄城公敵。

  此外,2013年西部季後賽首輪,掘金對陣勇士。當時還在掘金的伊戈達拉雖竭盡全力,卻仍不敵勇士。隨後,“一哥”加盟勇士,成為勇士奪冠的完美拼圖,並奪得人生第一個總冠軍和總決賽MVP。

  雷·阿倫 凱爾特人→熱火

  不滿合同賭氣走人

  事實上,在NBA中,“投敵”並非年輕人的專屬權利,曾經一世英名的雷·阿倫,在37歲那年選擇“投敵”,並代表熱火奪得總冠軍。

  2012年東部決賽,凱爾特人以3比4輸給熱火。休賽期,綠衫軍為“君子雷”開出一份2年價值1200萬美元的合同,雷·阿倫認為自己受到羞辱,轉身加盟熱火。頗為諷刺的是,熱火給他開出的合同是3年953萬美元,平均年薪不足凱爾特人給出的一半。第二年的總決賽第六場,雷·阿倫投入一記足以載入史冊的三分球,硬是將總冠軍從馬刺手中奪了過來,拿到個人生涯第二個總冠軍。

  迪奧 太陽→馬刺

  既然打不過就加入

  說到球星“投敵”,怎能不提迪奧和阿爾德裏奇,這兩位都曾是各自球隊的頂梁柱,卻都因打不過馬刺,轉而加盟“死敵”馬刺。

  曾經的太陽隊以跑轟戰術刷爆了各大網站的“論壇”,當時隊中彙聚了納什、斯塔德邁爾、馬裏昂的MSN組合,但真正的更衣室老大卻是迪奧,不過,巔峰期的太陽始終沒能打進總決賽,每次季後賽遇到馬刺時總被斬於馬下,2007和2008兩年,太陽連續兩個賽季被馬刺淘汰。於是,迪奧選擇了打不過便加入的道路,2012年他加盟馬刺,並在2014年圓夢總冠軍

  阿爾德裏奇,曾經的開拓者隊絕對領袖,在連續兩次無緣季後賽後,他終於率隊打進季後賽,卻被馬刺1比4打回家,2015年夏天,效力開拓者9年的阿德選擇“投敵”馬刺。

  巴克利 太陽→火箭

  選錯時機終生無冠

  說到“投敵”前輩,巴克利算是一位。杜蘭特加盟勇士時,巴克利曾抨擊前者的“投敵”舉動,但其實,他本人在職業生涯暮年也有“投敵抱大腿”之嫌。

  在太陽效力4個賽季後,1996年8月巴克利被送到火箭,當時的火箭剛剛在1年前完成兩連冠,實力強勁,外界認為巴克利到火箭是為了跟奧拉朱旺、德雷克斯勒聯手沖冠。而火箭奪冠的那兩年(1994和1995),連續輸給奧拉朱旺的便是巴克利領銜的太陽隊。

  在交易完成後,巴克利接受采訪時曾表示,是自己要求太陽將他交易。當時巴克利跟太陽的關系已經惡化,他甚至威脅太陽,如果不將他送到有實力爭冠的球隊,他將會選擇退役。“是我要求球隊將我交易,”巴克利當時承認,“休斯敦是我的第一選擇,跟奧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合作,我有很棒的機會奪冠。”

  不過,巴克利加盟火箭時已經33歲,奧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也已經34歲,三人都在走下坡路。最終,巴克利為火箭效力4個賽季,但火箭最遠只進了西部決賽,未能實現奪冠目標。1999-2000賽季,因為傷病巴克利只打了20場就黯然退役,終生無冠。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