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IDC:智能手機市場觸底反彈 將迎來第二春

2017-03-02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如今,智能手機市場已非常成熟,許多業內專家認為該市場可能會走上PC的老路。2016年,智能手機出貨量增長率就從此前保持多年的兩位數跌至可憐的2.3%。不過,IDC預計這一趨勢今年將得以扭轉。

  IDC表示,今年智能手機出貨量預計可達15.3億台,同比增長4.2%;2018年,增長率則會進一步提升至4.4%。

  對於供應鏈來說,這絕對是個好消息。在PC市場疲軟的當下,智能手機零部件是它們的主要驅動力。

  IDC認為,隨著智能手機逐漸滲透進新興市場,智能手機將迎來第二春,2021年出貨量可達17.7億台。

  在操作系統占有率方面,IDC看好安卓,預計2021年它會鯨吞85%的市場份額,其他的則被蘋果占據,而Windows等操作系統由於缺乏OEM商支持,很難再有大的起色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