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廈門工博會4月舉行 300餘台企參展

2017-03-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記者從福建省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中國商務部特別授權,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和廈門市對台貿易促進中心主辦的,廈門工業博覽會暨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將於4月12日至15日在廈門舉行。台灣企業參展熱情持續提升,目前已有300多家台灣及台資企業報名參展。

  據廈門市副市長韓景義介紹,本次大會展覽面積為85000平方米,設置4000個標準展位。共設有機床設備、橡塑工業、工模具、台灣展區、激光設備等5個專業展區,同時舉辦「2017廈門廣告印刷展」、「廈門國際智能制造展」和「廈門國際工程機械展」。來自海外的美國固瑞克、日本OTC、松下等;國內的北京精雕、江蘇亞威、微柏以及台灣的友佳、協鴻、東台精機等海內外眾多行業龍頭企業將攜帶最新技術精彩亮相。其中,台灣制造業巨頭友嘉集團多年來持續參展,今年進一步擴大參展規模,展覽面積近300平方米;激光加工設備龍頭--大族激光已連續參展17屆,今年將攜帶三維銲接機器人等全系列產品亮相,展覽面積近500平方米;全球最大的3D打印公司美國3D系統也將帶著最先進的3D打印系統參展。

  創享智能制造構築新亮點

  智能制造是「中國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是傳統制造業改造提升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重要領域。這次大會特別開設「2017廈門國際智能制造展」,展覽面積1200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吸引了ABB、發那科、航天科工、廣州數控、思爾特機器人等眾多大家熟知的智能制造品牌企業大面積參展,參展企業近200家,展位數超過500個。

  此外,為通過展會平台展示高校科技發明最新成果,專門搭建了校企合作和技術交易平台,主要邀請兩岸知名高校參展,同時還在智能制造展區設立了2000平方米的「未來館」,展出各高校在智能制造領域最新研究成果及產品。目前廈門大學、浙江大學、台灣大學等高校已確定參展。其中台灣大學將由國際知名學者、台灣機器人及自動化領域領軍人物羅仁權教授親自率隊參展。

  本屆工博會內容豐富多彩,同期還將舉辦2017海峽兩岸經貿論壇、機電產業主題論壇研討、兩岸電商大講壇系列活動、海峽兩岸投資貿易對接會、兩岸機電產品發布對接會等活動。張杰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