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建築師將廢棄工廠改成華麗豪宅:美輪美奐

2017-03-03
来源:環球網

  西班牙著名建築師里卡多?波菲爾(Ricardo Bofill)將一家廢棄的水泥廠改造成了世界上最壯觀的住宅之一。

  1973年,波菲爾發現了這家位於巴塞羅那附近的廢棄水泥廠。很多人都沒有看到這簇建築群的潛力,其中有些是1920年建造的。但波菲爾卻受到啟發,從此開始了45年的勞作。

 

  工廠裡(經改造的)富麗堂皇的房間和寬闊的空間幾十年來一直是波菲爾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他在自己的個人網頁上說:“我對(在那裡)生活的印象……是居住在一個封閉的空間中,可以讓每天免受外界干擾。”

 

  大部分生活區是可使人放鬆的開放式區域。這個項目的開發階段包括大規模拆除,共歷時18個月。波菲爾為這套建築設計了拱形窗戶、地板和天花板,內有8間臥室和4間浴室。樹木和植物則是設計的關鍵,它們有桉樹、棕櫚樹、橄欖樹和含羞草。並在屋頂和露台上覆有草皮,能軟化堅硬的牆壁。波菲爾說,它們給予該建築一種浪漫廢墟的感覺。

  在工廠的中心,定制的家具和配件為巨大的空間增添了暖意。大理石裝飾和溫暖的燈光使這個房間呈現出一種豪華的感覺。臥室擺放著微型家具,但它的奢華卻給人帶來一種深沉的感覺。夜晚,該建築的亮光在巨大的工廠空間中創造了一個令人倍感親切的空間。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