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觀望加息 騰訊撐住 港股十字路口待突破

2017-03-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伍敏報道:觀望美加息,港股昨牛皮偏軟,全日波幅僅117點。恒指昨早段升過百點后回落至23600水平橫行,收市報23596點,升43點或0.18%,國企指數收報10171點,升26點或0.26%。主板全日成交622.9億元,反映資金入市的態度審慎。

  「北水南下」未回勇,港股通(滬)有逾4億元(人民幣,下同)資金净流入,全日餘額100.86億元;港股通(深)有逾4億元净流入,餘額100.5億元。滬股通有逾2億元净流出,全日餘額132.43億元;深股通有逾6億元净流入,餘額123.21億元。

  藍籌新貴吉利腳軟

  騰訊(700)近日獨力支撐大市,昨再升近1%,收報209.2元,貢獻恒指36點。其他重磅股牛皮,建設銀行(939)、工商銀行(1398)、香港交易所(388)、友邦保險(1299)及長和(001)收市升不足0.5%;汇豐控股(005)偏軟,收跌0.1%。藍籌新貴吉利汽車(175)高開低走,收市跌0.5%。長城汽車(2333)跌2.3%,是表現最差國指成分股。被剔出藍籌的利豐(494)持續造好,收市再升逾3%。

  恒指23700點為好淡分水嶺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港股昨日反彈乏力,而近期跌市成交均未見增加,反映資金入市的態度審慎,市場觀望美國下周一旦加息對港元、人民幣等的影響。他認為,恒指短線阻力位在23700點,此水平為分水線,若未能重返其上,趨勢是向下發展。現時市况與早前股份輪流上升、出現追買的情况已不同。他又指,在供給側改革持續進行下,鋼鐵煤炭股后市仍可看好,惟候低吸納較合適。

  另外,對於內地10月起取消手機國內長途及漫游費,君陽證券行政總裁鄧聲興認為,此舉對三大內地電訊商影響有限,因現時電訊商均靠數據收入為主,反而語音通話的增長呈下跌趨勢,相信取消已屬預料之內。他又稱,三大內地電訊商之中,若論平穩發展,可選中移動(941),始終其現金流強;而想炒混改等消息,則可選擇中國聯通(762)。

  【拆局解码】黑天鵝潜伏歐美安全帶要扣好

  港股今年開局跑贏亞太區股市,「北水南下」功不可沒,不過外圍美股升勢已脫離經濟基本面,陷入瘋癲,加上歐洲民粹主義抬頭,令歐元區再添動蕩,歐美一旦「爆煲」,即使「北水」護航的港股亦將難獨善其身。

  股市大血洗迫在眉睫

  據外媒報道,曾於2月中警告美股3月份將大跌市的美國前總統列根政府預算總監David Stockman再次預警:「股市大血洗已迫在眉睫」。他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現時的政策對美國經濟及金融市場是完全無關連,現時市場人士已陷入瘋癲,仍未知道特朗普的政策根本是不能實行,不會有減稅、企業稅亦不會大幅削減15%至20%,他預期「特朗普升市」將嵰於「發債上限」之下,任何稅改、基建、軍備支出將不再令投資者振奮。

  Stockman被外國傳媒譽為「最準股災預言家」,近年最經典是準確預測2015年「大時代」之后發生的股災,以及2016年年初的全球瘋狂拋售。

  歐洲民粹主義抬頭

  另外,現任法國總統奧朗德警告,人稱「法國特朗普」、法國極右「國民陣線」領袖勒龐是有機會贏得總統大選,誓言會用盡一切方法阻止這樣的結果發生。市場分析指出,由於現時歐洲各種民粹主義黨派支持率正不斷上升,它們主張對經濟政策實施根本性改革,類似英國公投脫歐的場面可能再度上演,退出歐元區的思潮也在激化。若法國或意大利退出,歐元區將很難續存。

  香港商報記者伍敏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