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抵制保護主義”措辭消失 G20公報草案出現罕見變化

2017-03-07
来源:华尔街见闻

 

  據媒體報道,今年的二十國集團(G20)會議公報草案顯示,各國依然承諾貿易開放,但此前公報中關于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的措辭已經消失不見。
 
  當前G20輪值主席國為德國,3月17-18日,G20財長將在德國城市巴登-巴登(Baden-Baden)聚首,屆時他們將對公報的最終版本進行協商。
 
  上述草案顯示的起草日期為3月1日,其中提到:
 
  我們將維護開放與公平的國際貿易體系。
 
  在追求經濟增長的過程中,我們也將努力削減全球過度失衡,增加包容性,并減少不平等。
 
  和去年7月G20財長及央行行長在成都發布的公報相比,當時關于“抵制任何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的說法在上述草案中并未提及。
 
  除此之外,成都公報中關于避免貨幣競爭性貶值,以及不以競爭性目的來盯住匯率的措辭,在巴登-巴登公報草稿中也未出現。上述草稿中僅表示,G20“重申我們之前在匯率問題上的承諾”。
 
  草稿也未再次提及英國退歐問題。在去年成都會議上,G20財長和央行行長們表示,英國退歐公投結果加大了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希望英國繼續成為歐盟的緊密伙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