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感悟國學經典大型交響詠誦會在京舉行

2017-03-08
来源:中新網

  

  中新網北京3月7日電 (記者 高凱)3月7日,“先人與我們同行——感悟國學經典大型交響詠誦會”在北京民族文化宮大劇院舉行。這是“中華經典系列詠誦”活動的一次精品展示。

  為深入挖掘中華經典的文化內涵及其當代價值,中國文聯於2008年啟動“中華經典系列詠誦”項目。

  詠誦會用歌曲演唱、舞蹈、朗誦等多種形式詮釋經典,加深當下人們對傳統經典的理解。推出後,受到觀眾熱情歡迎。2012年和2013年,連續兩年應邀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演出,獲得圓滿成功。

  十年間,“中華經典系列詠誦”項目先後推出了《道德經》、《詩經》、《孫子兵法》、《論語》、《孟子》、《孝經》、《大學》、《屈原》和《王陽明》等10部舞台詠誦藝術作品。“先人與我們同行——感悟國學經典大型交響詠誦會”,是從已推出的這10部作品中精選出4篇經典原文、7篇解讀經典的散文和9首感悟經典的歌曲,經過精心編排而成的,集中展現了中華經典的精髓神韻。

      據詠誦會主辦方介紹,對“中華經典系列詠誦”活動進行一次“巡禮式”的全面演繹,就是為了緬懷和祭奠先人先賢,感悟古聖先賢們博大精深的思想,感受他們洞悉宇宙萬象的智慧,體味他們深刻入微的人文關懷。

  “先人與我們同行——感悟國學經典大型交響詠誦會”由中央文史研究館館長、北京大學國學研究院院長袁行霈,中國文聯黨組書記趙實,全國政協常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中國文聯原黨組書記胡振民擔任總顧問;瞿弦和、丁甜主持;著名歌唱家莫華倫、尤泓斐、袁晨野、王莉、孫礫、王慶爽、李宏偉、田毅、呂宏偉、郭祁、吳靜、杜喆、張馨月等;著名朗誦藝術家方明、雅坤、吳京安、溫玉娟、洪濤、徐濤、聞齊等;以及福建省歌舞劇院交響樂團和中央歌劇院合唱團參加了演出。

  此次詠誦會由中國文聯主辦、中共北京市海澱區委宣傳部和福建省歌舞劇院承辦,該演出將持續至3月8日。(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