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財富穩妥傳承要靠專業

2017-03-08
来源:香港商报

  

  年過半百的林先生熱衷於慈善活動,注重養生和身體保養得宜,雖然自身經營多年的企業規模不大,但經多年努力,在業界仍算是佔有一席之地,業務經營穩定。兒子大學畢業後對公司經營有高度興趣及能力,已開始在身旁協助經營。
 
  後顧無憂靠預先規劃
 
  上月林先生的好友因突發疾病辭世,林先生除感嘆人生無常外,也開始擔心和考慮自己辛苦經營的事業接棒順暢與否,以及未來的發展,亦想到與前妻所育女兒的未來生活也要給予適當的安排。
 
  林先生最後決定尋求專業財務策劃人員的意見,經詳細了解情況後,財務策劃人員依照林先生意願,作出建議。首先規劃逐年將少數股權釋出給傑出專業經理人以穩固公司經營管理層的運作,但仍保留大部分的股權確保最終主導權。另外,又釋出股權的收入,用來購買分五年繳費、年繳約25萬美元終身保證的300萬美元終身壽險,其中身故受益人部分指定為兒子50%、女兒20%、太太20%、慈善團體10%。其他資產則按遺囑處理,並搭配上述規劃逐步調整。
 
  這種預先規劃有多種好處,解決了林先生心中的困擾,當中重點包括:
 
  1.一但不幸身故,指定受益人毋須經過法院遺囑認證等繁瑣程序,備妥申請文件即可取得理賠金。
 
  2.理賠金指定比率明確沒有爭議,日後仍可依據家庭成員增減及實際需要再修改,減少紛爭。
 
  3.理賠金不列入被繼承人遺產範圍,可確保傳承順利和快速領取。
 
  4.可有效清晰隔離中小型企業中,家庭財務與企業財務未完全明確分隔時可能產生的風險。
 
  5.同時還能夠給予生前參與的慈善活動團體財務挹注,協助其繼續運營,將心願延續。第一財富管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