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舉重名將藥檢呈陽性被禁賽2年

2017-03-08
来源:凤凰网

   

  田源

  近日,中國反興奮劑中心公布了對藥檢呈陽性的9名運動員的處罰結果,4名田徑運動員王欽、姚捷、卞卡、薛長銳,一名遊泳運動員李昀琦上榜,女子舉重世界冠軍田源遭禁賽2年。

  中國反興奮劑中心官網截圖

  在這份公布的違禁名單中,舉重世界冠軍田源頗受關注,她使用的違禁物質是曲美他嗪,被禁賽2年,其主管教練也被禁賽1年。田源的解禁日期到1028年9月25日。2011年世界舉重錦標賽,田源以抓舉90公斤,挺舉117公斤,總成績207公斤的成績包攬三項冠軍。2012年倫敦奧運會,擁有奪金實力的田源被臨時替換,引發巨大爭議。

  王欽、姚捷、卞卡、薛長銳4名田徑運動員上榜,其中競走運動員王欽被禁賽6個月,其他三人免於禁賽被罰款5000元。

  參加三屆世錦賽的遊泳運動員李昀琦也上榜了,他被查出的違禁物質是興奮劑克侖特羅,即俗稱的瘦肉精。李昀琦被免於禁賽,僅罰款5000元。

  名單中,還有曲棍球運動員王泓宇、足球運動員顧操、水球運動員翟梓君,三人均是因為瘦肉精興奮劑檢測呈陽,但都免於禁賽。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