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復康巴士年均萬宗預約失敗

2017-03-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申訴專員公署昨同時公布了政府對行動困難人士提供「特別交通服務」監管的主動調查報告,指出現時香港復康會所營運的「復康巴士」服務供應嚴重不足,每年平均有逾萬宗預約不獲安排服務,批評政府對落實無障礙運輸政策「取態欠積極」。公署又批評勞工及福利局沒有為落實「無障礙運輸」定下具體時間表,運輸署亦淡化此政策為理念。運輸署回應稱,認同為行動困難人士提供的「特別交通服務」有需要加強及積極推動公眾宣傳和教育。

  申訴公署批服務嚴重不足

  申訴專員公署高級調查主任楊德健在會上表示,由香港復康會所營運的「復康巴士」由1978年成立至今,每年服務逾80萬人次,目前共有156輛巴士。但根據數字顯示,去年共有899700人次使用有關巴士服務,當中的「電召服務」共有119465宗申請宗數,但卻有7322宗未獲安排服務。

  公署指出,「復康巴士」服務供應嚴重不足,平均每年有逾萬宗預約不獲安排服務,而政府亦未有認真評估「特別交通服務」的需求及制訂提供服務的目標。

  勞福局回應指,局方會探討改善殘疾人士服務的建議,亦留意到現時電召服務仍然供不應求,已增撥資源開辦更多的醫院穿梭服務,並於非繁忙時間或假日開辦旅遊專線。又指,正督導進行顧問研究,提升復康巴士的服務效益,第一階段研究已經完成,現正協助營運復康巴士的香港復康會,落實改善建議。

  而運輸署發言人亦表示,認同為行動困難人士提供的「特別交通服務」有需要加強,也需要積極推動公眾宣傳和教育,但對公署批評署方在協助提升復康巴士服務欠積極,直至公署介入調查的同時才有改善的說法,則未能認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