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調查:消費信心反彈

2017-03-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民建聯一項調查發現,本港消費者信心指數從谷底回升,市民對本港未來一年的經濟前景也較為樂觀,惟分析歷年結果後,發現目前的指數水平仍屬偏低。民建聯建議政府仍須推出紓民解困及優化稅制的措施,透過關愛基金推出措施照顧N無人士需要,進一步改善長者福利及民生措施,並協助中小企發展以及推動產業多元化。

  水平仍偏低 倡繼續紓困

  民建聯自2004年起參考美國密歇根大學歷年來所做的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的方法,就本港市民對消費前景的信心定期進行調查。

  民建聯於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1月31日期間進行第26次調查,成功訪問525人,發現消費者信心指數較去年調查的兩次結果都見改善,其中「綜合消費者情緒指數」由上次的66.6上升至69,「消費者預期指數」由64.3回升至70,而「目前狀況指數」則有所下跌,由上次70跌至67.5。

  調查顯示,對未來1年經濟前景持負面看法的受訪者比例,由上次59%縮減至50.9%,持正面看法者則由7.4%大幅增加至15.1%,反映市民對香港短期經濟前景的看法較去年樂觀;至於對未來5年的經濟前景方面,持負面看法的比例亦出現跌幅,由上次45.7%跌至40.9%,持正面看法的則由11.5%增加至15.8%。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