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張德江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各省都像江蘇這樣,中國何愁不富不強

2017-03-10
来源:中國江蘇網

  3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江蘇代表團的審議。 新華社記者 馬占成 攝

  中國江蘇網3月10日訊 (新華報業全媒體記者 耿聯 王曉映) 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江蘇代表團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西大廳舉行全體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來到江蘇代表團,與大家一同審議,認真傾聽意見建議,真誠互動交流。

  張德江在聽取代表發言后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舉措新要求,為長期堅持、全面貫徹、不斷發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提供了科學理論指導和行動指南。各級人大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保證黨領導人民有效治理國家。要堅定制度自信,按照總結、繼承、完善、提高的原則推進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理論和實踐創新,充分發揮國家根本政治制度的特點和優勢。要緊緊圍繞大局履職盡責,加強改進立法工作,實行正確監督、有效監督,做好討論決定重大事項等工作,不斷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張德江充分肯定江蘇省工作,希望江蘇緊緊圍繞新江蘇建設目標不斷取得新成績、作出新貢獻。

  上午9時不到,人民大會堂西大廳內春意盎然、氣氛熱烈。代表們集聚一堂、精神振奮,圍繞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以及政府工作報告等,結合江蘇發展實際和推進“兩聚一高”新實踐,暢所欲言、各抒己見。

  “我們所有人大代表都是國家最高權力機關組成人員,請大家不要客氣,依法辦事、依規辦事,按程序按制度辦事。”張德江開誠布公的一番話,一下子拉近了與代表們的距離。江蘇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強代表就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認真扎實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省長石泰峰代表就自覺接受人大監督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先后作了發言。易紅、李小敏、周嵐、肖偉、史和平、崔根良、陳紹澤、周善紅等來自不同領域不同戰線的代表,分別就積極依法支持推進高校“雙一流”建設、發揮人大作用推動跨區域跨部門重大工作部署的監督落實、文物保護法的修訂和完善、讓古老的中醫煥發時代風采、提升地方人大履職能力和水平、支持扶持一批涉外法律事務所建設、加強法律配套體系建設、進一步激發企業家社會責任感參與扶貧開發等提出意見建議。大家認真履行代表神圣職責,積極建言獻策。

  張德江仔細傾聽代表發言,不時認真記錄,會場氣氛熱烈。張德江充分肯定了江蘇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來之不易成績。在列舉江蘇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指標數字后,張德江說,如果國內其他各省都像江蘇這樣,中國何愁不富、何愁不強。張德江希望江蘇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經濟強、百姓富、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蘇建設目標,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為中心,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聚力創新、聚焦富民,真抓實干、埋頭苦干,繼續發揮先行和示范作用,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征程上邁出堅實的步伐。

  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在不知不覺中過去。會場內掌聲陣陣,真誠的交流,殷切的希望,讓江蘇代表團的代表們倍感振奮和鼓舞,更加堅定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團結奮斗的信心和決心。

  李強主持會議并在會議結束時說,張德江委員長的重要講話對做好新形勢下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對江蘇發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對做好我省地方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講話站位很高,精辟深刻、語重心長,對我們是極大的教育和鼓舞。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特別是要在全國帶頭落實好關于健全人大討論決定重大事項的制度,努力把江蘇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嚴雋琪參加了審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