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5

回應言論及出版自由 林鄭允增政府透明度

2017-03-10
来源:橙新聞

  林鄭月娥指,出任政務司司長期間沒有利用消息人士發放訊息。圖:星島

  【橙訊】三名行政長官候選人先後出席記協主辦的座談會,回應業界關於言論及出版自由的關注。候選人之一的林鄭月娥承諾,若當選將會加強透明度,讓社會掌握政府行為;曾俊華就表示會開放給網媒採訪政府活動。

  林鄭月娥在論壇上表示,自己30多年在政府工作,認為可以在建制內,推動社會公義。她又指,在任政務司司長期間,甚少或完全沒有利用消息人士發放訊息,承諾當選後會加強透明度,讓社會掌握政府行為。

  被問及港臺未來的發展,林鄭月娥指,公營廣播政策可做大做強,一旦當選會加強這方面工作,她又認為香港電臺有些電視節目做得不好,不知是資源不足,還是其他原因,如果當選後會與電臺管理層研究。

  曾俊華稱會開放網媒採訪政府活動。圖:星島

  林鄭:將研究電臺資源問題

  至於收費電視及數碼電臺的發展,林鄭月娥指,廣播發牌及政策是另一位司長的範疇,認為對方沒有就前兩年政府不發牌給香港電視作公開解釋。

  而曾俊華就表示,會維護香港核心價值,保障新聞及資訊自由,會在當選後開放更多傳媒採訪,亦允諾會開放給網媒採訪政府活動。

  對於特首梁振英多次向新聞媒體發律師信,曾俊華回應指「應問返梁生」,又稱自己在政府工作30多年,從未發過律師信,亦相信未來數年不會改變這方式。

  另外,胡國興表示,若當選會建立開放型政府,將設立檔案法、積極推動資訊自由法、及告發者保護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