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南北藥材行以義堂慶90載暨就職

2017-03-10
来源:香港商報

賓主比「like」手勢合照,喜氣洋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香港南北藥材行以義堂商會九十周年會慶、第二十四屆會董就職暨春節聯歡宴會日前假香港中區大會堂美心皇宮舉行,顏培增出任新一屆會長。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衛生署助理署長徐樂堅等蒞臨主禮,與業界商會同仁及友好團體歡聚一堂,慶祝商會成立90周年,并見證新一屆會董就職,共賀新禧,場面熱鬧。

  出席的主禮嘉賓尚包括:立法會議員邵家輝、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際合作高級顧問范佐浩、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

  顏培增冀推動中醫藥發展

  顏培增在致辭中表示,對被推選為新一屆會長深感榮幸,深知責任重大,自當盡心盡力。他表示,新一屆會董會繼續堅持宗旨,愛國愛港,擁護基本法,支持「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支持社區公益活動,積極弘揚中醫藥文化,與友好團體、先進同業攜手推動中醫藥業的發展,為業界會員謀福祉。

  葉國謙表示,中醫、中藥在醫學界上享有重要地位,該會在中醫藥界一直發揮領導作用,政府也希望能推動中醫中藥向多方面發展,特別是中藥驗證方面,希望該會新一屆會董能繼續推動中醫藥的發展。

  嘉賓赞成績有目共睹

  徐樂堅赞揚該會一直致力於弘揚中醫藥在香港的發展,重視中醫藥文化的傳承,支持中醫藥人才的培訓,所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他表示,今年政府會繼續落實各項中醫中藥的發展項目,「衷心希望政府和業界同仁可以繼續團結合作,加強溝通,落實各種政策目標,加強中醫藥在醫療體系里面的角色,為業界提供良好的營商環境。」

  隨后,邵家輝、范佐浩亦相繼致辭。邵家輝在致辭時表示,會繼續為業界發聲,向政府傳達大家的意見,業界需要提升和支援。范佐浩表示,希望中藥界能堅持正價正貨,將祖先留下的古老文化傳統發揚光大,為中華文化復興提供助力。

  該會新一屆副會長黃立愷致謝辭時表示,該會一直堅持「以義為本,愛國愛港,興業惠民」的宗旨,新一屆會董將傳承這份精神,不斷提升進步,繼續為社會及業界作出貢獻。

  晚會還進行了切蛋糕、醒獅挂紅點睛等儀式,大會還向中醫藥學科成績優异的在讀大學生頒發獎學金,為在場長者發放關愛利是。席間有抽獎與文娛節目助興,氣氛溫馨。

葉劉淑儀(右)為新一屆會董頒授選任證書,由秘書長劉小巙代表接受。

  當晚出席的嘉賓還包括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食物安全專員譚麗芬醫生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