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粵工商系列舉措助港資進入

2017-03-10
来源:香港商報

凌鋒表示,廣東工商部門會積極發揮自身職能,助力粵港兩地合作發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徐紅、朱樺報道:特首梁振英此前表示,粵港兩地要加強合作,把握「一帶一路」未來數十年的龐大機遇。今年兩會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推動內地與港澳深化合作,研究制定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發揮港澳獨特優勢,提升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與功能。這表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入深化落實階段,三地區域經濟合作有望明顯提速。

  日前,廣東工商局黨組書記、局長凌鋒在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也表示,廣東工商部門一直非常重視粵港合作,今年還將繼續出台系列措施,為香港投資者到廣東創辦企業提供更為便捷的服務。

  三措施服務兩地企業

  「我們今年還將采取三方面的舉措,來更好地促進粵港合作,為兩地的企業提供更為便捷的服務。」凌鋒說,今年要推行的第一項措施是推行商事登記銀政直通車服務。

  據了解,廣東省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將委託中國銀行等商業銀行網點免費代為收取申請人的商事登記申請材料,香港投資者到香港被委託銀行機構就可以辦理在粵投資設立的企業登記註冊,領取廣東省工商部門核發的營業執照。同時,還將積極推動與香港中國委託公證人協會、中國法律服務(香港)有限公司的協作,積極探索通過信息化手段為香港投資者到粵創辦企業提供更便捷的法律服務。

  其次是要深化「證照分離」改革。圍繞解決企業辦照准入、辦證准營、變更、注銷以及政府后續監管等全過程存在的突出問題,推進商事登記后置審批分類改革試點,建立健全事中事后監管體系,進一步理順政府與市場關系,激發市場主體創新創業活力,為香港投資者赴粵投資創業提供更大便利。

  第三是要加強粵港商標交流與合作。完善粵港商標執法協作機制,提高線索利用率,有效打擊跨境商標侵權行為,提高兩地商標保護水平。繼續邀請香港特區政府知識產權署及商標業界人士參加南方商標品牌高端論壇,加強互聯網商標維權專題探討。推進商標品牌國際化建設,支持港資企業品牌建設,指導廣東商標協會繼續推進粵港合作中的廣東省著名商標項目,促進在粵港資企業提高商品(服務)質量,提升商標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