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指UGL事件純屬政治炒作

2017-03-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全國政協常委會日前通過提名特首梁振英(CY)為全國政協副主席候選人,有關決定將於今日政協大會表決。反對派近日不斷炒作UGL事件,冀藉此抹黑梁振英,梁振英昨下午啟程前往北京前表示,事件在英國和澳洲2、3年前已經結束,直斥有關近日的批評是「政治炒作」。
 
  強調不存在利益衝突
 
  反對派近日屢次「出口術」,指梁振英若當選政協副主席,會對立法會委員會調查UGL事件構成壓力。梁振英昨赴京前表示,過去2、3年都已經向立法會全面及具體地解釋事件,形容事件純屬「政治炒作」,強調他與UGL不存在利益衝突,離職亦毋須向行政會議申報,政府並無向UGL提供牌照或批地,過去兩年亦沒有任何外國公司、股東、調查機構或稅局接觸或投訴他,更無就此進行調查,率先報道事件的澳洲傳媒亦已澄清,不再跟進。
 
  此外,港臺節目《城市論壇》昨中午討論梁振英或升任為全國政協副主席,前全國政協委員藍鴻震表示,今次安排特殊,但認為對香港是好事,應尊重中央的決定,「有一個『香港仔』走出來,能夠在咁特別情況下做埋特首,做埋政協副主席,對香港有無害先?我覺得就一啲害都冇,就只係香港光榮」。他又以前晚取得第21場連勝的香港拳壇「神奇小子」曹星如比喻梁振英,指曹獲勝令「全香港拍手」,「我認為梁振英,我哋鍾意佢又好,唔鍾意佢又好,佢係我哋香港人、香港小子嚟咖,香港英皇書院畢業咖」。
 
  黃國健撐CY暫兼兩職
 
  出席同一節目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表示,「政協副主席有乜具體事務要處理?大家都心裏有數」,因會務有常務副主席、秘書長、工作人員等幫忙處理,「(政協副主席)只是頭銜加重權威性」,他以古時包青天(包公)為例,指包公當時是龍圖閣直學士,但實際工作是開封府尹,認為身兼兩職「無所謂」。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