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經緯提三建議助港青內地創業

2017-03-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兩會採訪組報道: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國商會主席陳經緯於今年兩會的提案,是希望國家支持香港青年人到內地發展創業。他對此有三項建議,包括推動香港與內地科技創新融合發展、充分發揮兩地高校的平臺作用,以及整合好相關政策。
 
  陳經緯認為,「十三五」規劃綱要明確提出「支持內地與港澳開展創新及科技合作,支持港澳中小微企業和青年人在內地發展創業」,這為香港中小微企業和青年人中的創業、創新打開通道。
 
  他稱中國政府正在實施的「中國製造2025」、「互聯網+」等國家戰略,正在打造經濟發展新引擎,也有越來越多的香港年輕人對北上創業躍躍欲試;他希望有更好的方式打通港澳青年北上創業的渠道,為此提出三項建議。
 
  一是推動香港與內地科技創新融合發展,發揮取長補短、放大彼此優勢的協同效應。他稱,內地正在同步開展的創業、創新,可為香港科技人才提供良好平臺,支持香港中小微企業和年輕人到內地創業與國家的雙創相互契合,為香港提供了良好發展機遇。
 
  二是充分發揮兩地高校的平臺作用,推動港澳與內地青年人深度交流。他認為可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讓港澳年輕人到內地頂尖高校接受課程輔導、促使在內地投資的香港企業提供給更多實習崗位等。
 
  三是在港澳與內地創業、創新融合方面,更好地整合政、產、學、研、用等力量,對接各方資源,搭建更多更好的系統性平臺,提供強有力的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