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台灣金鍾獎特別貢獻獎得主周遊收藏《西廂窺簡圖》

2017-03-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7年3月4日晚,安徽文交中心在中國台北舉行儀式,向台灣戲劇之母、金鍾特別貢獻獎得主周遊贈送《西廂窺簡圖》。

  周遊是台灣電視史上第一位台語女演員,第一位電視女制作人、第一位女導演。她制作連續劇多達八千多小時,被台灣演藝界親切地稱為阿姑。2004年10月,周遊任台灣影人協會第二屆理事長。2015年獲金鍾特別貢獻獎。膾炙人口的《雪山飛狐》《神雕俠侶》就是她的作品。

點擊進入下一頁

  周遊在安徽文交中心贈送《西廂窺簡圖》儀式現場

點擊進入下一頁

  安徽文交中心顧問劉韌向周遊贈送《西廂窺簡圖》

  《西廂窺簡圖》是《西廂秘本》最著名的一副插圖,描繪的是鶯鶯窺張生情書,紅娘在窺崔鶯鶯。《西廂窺簡圖》雕刻者為陳義時,是中國唯一一個獲得雕版類高級工藝美術師技術職稱的人,中國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刷印者為李江民,從事雕版印刷30餘年,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國雕版印刷傳承人。《西廂窺簡圖》繪圖者為明末清初著名書畫家、詩人陳洪綬。

  2016年8月10日《西廂窺簡圖》在安徽文交中心掛牌上市,倍受資金追捧。安徽文交中心2011年7月成立,2012年通過安徽清理整頓各類交易場所聯席會議驗收,從事藝術品現貨電子盤交易,通過藝術品 O2O、金融文化互聯網流動性促進實體文化藝術品產業發展。2016年4月上線以來,經過9個月的運營,中心開戶數近60萬,上線30支文化藝術品,總市值超過10億元,總成交額達130億元,11月份開始電子盤日成交額達到2.5億元。(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