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文化廟會在德黑蘭掀起“最炫中國風”

2017-03-13
来源:中新网

   

  原標題:文化廟會在德黑蘭掀起“最炫中國風”

  3月9日,中國駐伊朗大使館與伊中友好協會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聯合推出2017“歡樂春節”文化廟會活動,為中國農曆新年再添喜慶色彩,也給即將到來的伊朗曆新年帶來閃亮的中國元素。

  當天,在伊朗重要古跡之一尼亞瓦蘭宮的中心廣場上充滿歡聲笑語。中國結、紅燈籠、絲竹古樂、水墨山水彙集成“最炫中國風”,讓東方古國的文化魅力淋漓盡致地展現在伊朗民眾面前。

  整場活動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上下午各一場、每場持續一個小時的文藝演出。既有出神入化的魔術、雜技,也有驚險刺激的舞獅、優美動聽的古典民樂、精彩紛呈的中國功夫……中伊兩國藝術家在舉手投足之間不僅演繹著東方文明的博大內涵,更傳遞出兩國人民共慶新春的美好願望。

  除了中國功夫大師的表演,一群伊朗青少年武術愛好者也登上舞台,展示他們學了多年的舞龍舞獅技藝和中國功夫。最後出場的幾個小女孩,把高難度的八卦掌、連環腿、形意拳練得虎虎生威,把整場活動的氣氛推向高潮。

  在廣場四周布置的十幾個展台上,觀眾除了觀看糖人、面人、龍鳳字畫、草編等中國民間手工藝作品,還可以與藝術家互動,練書法、詠詩、剪紙、學茶藝……零距離體驗中華文化的魅力。

  特地帶著全家趕來參加中國春節廟會的加內哈裏說:“我在去中國旅遊時迷上了中國文化,一聽說在家門口就有中國廟會可逛,特別高興。我今天把全家都帶來了,就是想讓兩個孩子多了解中國,多了解中國文化。”

  迪娜是德黑蘭一所大學的大二學生,在廟會期間做義工。她說:“我去年選修了中文,在廟會幫忙可以有機會和中國人練習漢語。希望把中文學好後,能為伊中文化交流做更多的事。”

  春節文化廟會不僅讓伊朗民眾享受了一場中國文化的饕餮盛宴,還讓他們有機會品嘗到現場烹制的中國美食。熱幹面、豆腐腦、湯圓、麻花、驢打滾等特色小吃應有盡有,叫賣聲此起彼伏,十幾家在當地的中國公司和餐館准備的特色食物在短時間內被一搶而空。當地民眾對煎炒烹炸、花樣繁多的中國食品充滿好奇,紛紛拿出手機拍照。

  這是中國駐伊朗大使館第二次以廟會這樣別開生面的形式慶賀春節。中國駐伊朗大使龐森說,讓春節招待會走出使館、走近伊朗民眾,就是為了把中國人民的節日祝願傳遞給伊朗人民,攜手邁向共同發展的美好未來。

  據了解,春節文化廟會將舉辦兩天,除了看大戲、品美食,當地民眾還可以參與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交流、中華傳統服飾體驗、“中國故事”圖片展等活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