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家強承認創板要加強監管

2017-03-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對於近期創業板出現的問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承認,創業板有需要檢討及加強監管工作,政府的角度是希望市場有效監管,因為監管對於投資者信心很重要。他認為,當局已增加有關公司的治理和提高質素,對將來創業板集資功能有利。他表示,證監會與港交所正在分析去年結束的上市架構改革諮詢收到的意見;港交所預計上半年將就新板進行諮詢,政府鼓勵市場發展,亦歡迎更多公司來港上市。
 
  市場已消化加息消息
 
  陳家強指出,聯儲局很大機會在本周加息,市場已消化有關消息,需要留意議息聲明對未來加息步伐的講法及市場反應。他說,本港銀行同業拆息早前已經上升,如果美國加息,相信本港拆息亦會跟隨向上。但他認為,由於市場已消化加息消息,資金未必很快流出香港。
 
  被問到美國即將加息對本港樓市的影響,陳家強提到,美國息口上升一定會影響本港利率,也要留意美國加息如何影響投資氣氛,或個人的償還能力。而本地樓市受到很多因素影響,包括供求、低息環境等因素,會較為復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