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壽險勿輕言停供

2017-03-14
来源:香港商报

   

 
  保險市場近年發展迅速,與保險相關發展出來的產品更不斷多元化,因此,我們不能繼續用傳統的保障功能眼光和思維去看當前市場上的保險產品。
 
  複式增長回報驚人
 
  購買人壽保險,常見的有儲蓄和非儲蓄兩種類別計劃,前者故名思意,是帶有儲蓄回報成分。投保人按計劃期供款,若無不幸事件發生,到某一個年齡層時,可以要求停保,取回計劃的分紅。這類人壽保險的機制其實很簡單,保險公司用客戶的供款資金去做投資,賺取回報,然後分一部分給客人。
 
  這種計劃的重點是每月供款,一般而言,這類保單的供款期是介乎10至15年間,當計劃中累積的現金能夠足以產生收入時,而這些收入又足以支付保單的保費額時,就可以要求用這些錢來代替供款。不過,投保人若選擇這種方法時,會對保單未來的投資收入有很大影響,可直接影響晚年退休的質量,因此不要輕易放棄供款,保險公司有專業人士處理投資,其回報遠超銀行定息收益。
 
  如果真的想供款10年後停供,那就不如早早直接買一份死亡和危疾保更來得劃算。這種計劃的供款數額不大,省下來的錢,到銀行做股票月供計劃,一樣可以達到理財效應。小數怕長計,複式增長效應是很驚人的。
 
  林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