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大生金融擬接入25家農批市場

2017-03-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由於金融服務業務毛利大幅提升以及新收購的農業大數據服務板塊產生的盈利,大生農業金融(1103)2016年營業額大幅上升75%至逾143.65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上升約19.42%至逾5.99億元,股東應佔利潤按年上升約24.1%至3.07億元,派息0.01元。大生農業金融董事長蘭華升表示,在農業大數據服務業務上,今年計劃接入25家農批市場,並將積極投資冷鏈市場,納入統一運營管理。行政總裁莫羅江表示說,未來的目標是接入100家農批市場,每家的營業額達到30億元,屆時就可以做到全球採購。
 
  大生金融主營四大業務
 
  目前,大生農業金融的主營業務分為農業大數據服務、農業產業鏈金融服務、農產品及石化產品供應鏈服務、路橋建設四方面。2016年農業大數據服務業務的營業額約為2528萬元,毛利率約為98.1%。公司大生農業金融致力於發展成「市場+物流+金融+科技」的綜合農批市場服務供應商,創新研發並於合作市場內推廣運用智慧農批雲平臺,於線下對農批交易進行電子化的改造,以數據化、智能化的交易平臺革新傳統的現金化、粗放式農業產業交易方式。於線上在智慧農批雲平臺上建立農批市場大數據庫,線上線下共同設立農批市場的「大生農批模式」;並已與國內多家知名農批市場開展深度合作,推廣該大生農批模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