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中國茶葉博物館赴英進行“茶文化”交流

2017-03-15
来源:中新网

  

  現場演唱《紅梅贊》的90後英國女孩 中國茶葉博物館供圖  

         中新網杭州3月14日電 (記者 方堃)三月的英國,春寒料峭,而英國南安普頓大學和卡迪夫大學校園內正氤氳著陣陣“中國茶”香。聽文化講座、品中國名茶、觀茶藝表演……參與者被一場由中英雙方共同設計的茶文化交流活動深深吸引。

  2016年11月,英國南安普頓大學人文學院副教授兼孔子學院英方院長鄭英一行到中國茶葉博物館參觀,該館出色的茶文化展覽和獨特的展陳方式讓其贊歎不已。鄭英遂代表南安普頓大學孔子學院盛邀中國茶葉博物館代表團於2017年春季赴英交流。

  “我們非常重視這次文化交流,從講座的定位到表演的國際化設計,從品鑒會茶品的選擇到中國元素小禮品的准備都細細斟酌。”中國茶葉博物館副館長朱珠珍表示,經過四個月的籌備,2017年中國茶葉博物館“國際化”系列活動中第一場赴外交流項目於3月10日至14日進行。

  據悉,南安普頓大學孔子學院、卡迪夫大學孔子學院對此次茶文化交流活動也作了充分的預熱宣傳,活動內容、專家及表演介紹等都在其學校官網作了展示。

拄著雙拐專程前來參加“茶文化”交流活動的耄耋老人 中國茶葉博物館供圖

  拄著雙拐專程前來參加“茶文化”交流活動的耄耋老人 中國茶葉博物館供圖

  交流活動中,《茶·茶器》講座旨在讓參會者了解中國千百年來飲茶方式的曆史演進;《紅茶·青茶》表演令人賞心悅目;壓軸大戲中國名茶品鑒會讓現場來賓口飽眼飽,樂趣無限……在茶文化交流活動中,既有拄著雙拐專程前來的耄耋老人,也有現場賦歌《紅梅贊》的90後英國女孩。四天四場茶文化交流活動,場場爆滿。

  “經過此次英國之行,中國茶葉博物館與英國兩大孔子學院達成了更進一步的交流合作意向。我們將充分發揮自身在茶文化傳播推廣領域的專業優勢,整合孔子學院積累的文化基礎、國際交流資源,提升茶文化推廣國際化水平。”朱珠珍如是說。(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