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海航4奪啟德地 獨立王國成形

2017-03-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海航集團先后四次用天價奪得啟德住宅地,成功令土地連合起來,獨占該區一帶海景。連同最新中標地皮在內,海航自去年11月以來,短短5個月內豪擲逾272億元購買啟德住宅地,而且樓面尺價約1.3萬至1.36萬元,令啟德地「身價」較2013年暴漲超過1倍。
 
  地政總署資料顯示,啟德第1L區2號地皮以74.405億元批予海航旗下公司。以中標價計,每尺樓面地價約13500元,較市場估值上限(13000元)高約4%,與海航另一幅住宅地并列區內第二高,區內最高紀錄亦由海航保持(13600元),即海航包攬前三位。
 
  相比之下,由2013年至2014年期間批出6幅啟德地皮,地價只是介乎4913元至6530元,海航中標的地價,比早年的地價高出超過1倍。
 
  擬將4幅地統一規劃
 
  海航項目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短期內四次投得啟德區域優質地塊,足見公司對啟德規劃區作為香港新的住宅和商業中心區之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公司擬將4幅地皮作統一規劃,聯動開發,興建國際級大型住宅綜合項目。
 
  對於海航再次天價奪地,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卻認為,因為該幅地兩旁地皮早由該公司奪得,為求穩奪該幅位處中間的地皮,以高價奪地亦無可厚非,相信未來可起強大協同效應。
 
  值得一提是,花巨資連環高價購地下,海航財力受到市場關注。有消息指出,海航早前已將旗下滬、深及香港上市的公司持股作為融資或擔保抵押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