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環球政局不明朗 趁反彈沽貨

2017-03-16
来源:香港商报

   

  見報時,環球投資者應已知道美國聯儲局的利息決定以及聯儲局對最新的經濟前景預估。雖然市場幾乎百分百認為美國會加息,若加息幅度如市場預期的四分之一厘,可能有投資者趁消息證實而入市,然而若加息幅度大於預期,市場將會大幅波動。
 
  荷蘭大選左右歐盟前景
 
  除此之外,美國的債務上限是否提高也將揭盅。相信特朗普政府為贏得更多解決問題的時間和共識而將延遲決議。
 
  投資者應持觀望態度
 
  市場同時關注荷蘭大選和東北亞局勢:如果疑歐派在荷蘭勝出大選,對歐盟的前景影響甚大,對全球金融市場亦會有一定的沖擊;美韓設置的薩德系統早前已經令東北亞的局勢緊張,而駛入韓國釜山港的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斗群,令整個局勢進一步緊張。市場擔心美國決定對臺售武和薩德系統事件會使中美關系不愉快,憂慮因此而產生貿易戰。
 
  至於港股已經步入調整,近期低位在23439點,其后雖然最高反彈至23918點,但市場一直在等待美國議息的結果和各地的政局發展,5日的平均成交降至只有618億元。筆者認為由於世界政局不穩,金融市場隨時會因為「黑天鵝」事件的發生而大幅震蕩,建議投資者應趁反彈沽貨,持觀望態度,直到市場穩定才再次入市。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