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美科技公司再次聲明反對特朗普禁令:但蘋果穀歌缺席

2017-03-16
来源:新浪科技

  美國總統特朗普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3月16日上午消息,隨著美國一位聯邦法官周三封殺特朗普的修改版旅行禁令,包括Airbnb和Lyft在內的矽穀科技公司也紛紛對這項禁令提出抗議,認為此舉不僅涉嫌歧視,而且不利於美國企業的發展。

  當美國夏威夷一家聯邦法院裁定暫停執行特朗普的新版旅行禁令時,約有60家美國公司對此表達了支持。

  “根據來源地禁止某些人來到我們國家的做法是錯誤的。”Airbnb全球政策和溝通負責人克裏斯·雷哈尼(Chris Lehane)說。

  Airbnb和多家公司都針對這項禁令發起了官司,他們表示,這項行政令不僅危險,也不符合矽穀的創新精神。他們對搜索、雲計算、社交媒體、人工智能、微處理器、物聯網和可回收太空飛行器等領域的移民頗為贊賞,其中也包括穆斯林。

  “美國現代曆史上從未禁止人才、激情和創造力的流入,因為這是我們經濟的血脈。”他們在聲明中寫道。

  簽署這項聲明的包括DoorDash、Dropbox、EA、Glassdoor、Kickstarter、Pinterest和Postmates。這份聲明與今年2月的另外一份聲明觀點相同,當時的文件針對的是特朗普的第一份旅行禁令。不過,蘋果、穀歌和Facebook雖然簽署了當時的文件,但卻並未參與此次抗議。

  Facebook拒絕對此置評,蘋果和穀歌尚未作出回應。

  Uber的名字也沒有出現在最新的聲明中,但該公司周三表示,他們已經簽署了最新的版本。

  “我們的觀點沒有改變:特朗普總統的移民禁令並不公正,而且存在錯誤。”Uber發言人說,“我們將繼續支持受影響的Uber社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