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中國私募突破11萬億

2017-03-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長久、王曉蕾報道:記者從昨日在深圳舉辦的第十一屆中國(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論壇上了解到,截至2月底,中國私募基金規模已突破11.35萬億元,遠遠超過公募基金規模。這種狀况放在全球,也就只在中國發生了,堪稱獨一無二的「中國現象」。本期峰會以「全球化投資時代私募基金新紀元新征程」為主題,圍繞深層次資本市場改革下私募基金新格局、私募基金募集新規下的機會與挑戰等議題開展多層次的討論。

  據透露,目前內地發行、備案的私募基金產品已經有5萬餘隻,數量在全球居首。而公募基金去年年底規模有9萬億元,其中股票型基金規模只有1萬億元左右,還有很多混合基金,而且混合基金主要以定增和打新基金為主,所以實際上,去年年底,公募基金投資在二級市場上掌握的股票市場的規模遠遠不如私募基金。

  私募的興旺發展和國家的支持監管分不開。現階段公私募兩者規模差距在拉開,漸行漸遠。內地私募基金2月底管理規模在1億元-10億元的有4161 家,10億元-20億元的達587家,20億元-50億元的為473家,50億元-100億元的有173 家,100億元以上的則有145 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