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恆大將萬科股份表決權委託深鐵

2017-03-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恆大昨日發布公告,稱將公司下屬企業所持有的萬科14.07%的股份表決權不可撤銷地委託給深圳地鐵集團行使,期限一年;同期,恆大還將上述萬科股份融資質押給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期限一年。

  在今年1月,深圳地鐵從華潤手中受讓萬科股份,目前持股15.31%。深鐵獲恆大所持有的萬科股份表決權,使得深鐵擁有表決權的萬科股份上升至29.38%,超過了萬科目前的第一大股東寶能系持有25.4%的表決權。

  值得注意的是,萬科現任董事會將於3月28日到任,目前萬科持股的各方正在為董事會席位展開爭奪。按照萬科董事會選舉規則,按各方持股量計算,寶能系可能得到3至4個董事席位,深鐵在獲得恆大的表決權后,也可以角逐3至4個董事會席位。此外,萬科管理層通過資管計劃、工會持有近8%的股份,也能角逐一個董事會席位。據財新報道,持股6.18%的安邦方面已明確提出希望獲得萬科董事會席位。

  據悉,寶能系對萬科董事會席位有強烈訴求,姚振華雖受到保監會處罰,但寶能系寄望於可以派駐其他人員擔任萬科的董事。

  「這就要看當事各方怎麼平衡利益。」分析人士稱,寶能系、恆大集團面臨的情况不同,從目前的相關信息來看,各方在此方面可能已有所考慮和準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