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2月結售匯逆差持續收窄

2017-03-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國家外匯管理局昨日發布數據顯示,2月銀行結售匯逆差101億美元,環比下降47%,非銀行部門涉外收付款由逆差轉為順差。美聯儲加息如期落地,外匯局隨後表態稱,未來,中國跨境資金流出入將更加均衡,抵禦和適應外部環境調整的能力不斷增強。

  數據顯示,銀行結售匯逆差繼續收窄,2017年2月份,銀行結售匯逆差101億美元,環比和同比分別下降47%和70%。

  這是結售匯逆差連續第二個月出現收窄。2017年1月,銀行結售匯逆差1321億元人民幣(等值192億美元),較去年12月463億美元逆差大幅收窄。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劉健認為,2月外匯佔款降幅進一步收窄,與外儲數據相互印證,表明資本外流壓力緩解。

  外匯局稱,2月中國的外匯供求基本平衡,同時,主要渠道的跨境資金流動形勢均有所好轉。

  在展望接下來跨境資金流動的趨勢,外匯局表示,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進一步深化,國內產業結構將繼續升級,中國經濟增長也會更有品質、更有效率;隨著金融市場對外開放不斷取得新進展,中國跨境資金流出入將更加均衡,抵禦和適應外部環境調整的能力不斷增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