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朝鮮駐華公使樸明皓:朝鮮半島局勢正處于核戰爭邊緣

2017-03-17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 綜合報道】3月16日下午,朝鮮駐華公使樸明皓在朝鮮大使館舉行記者會,公開批評美韓應為半島局勢惡化負責,并稱目前朝鮮半島處在核戰爭邊緣。

  與此同時,當天朝鮮駐俄大使金亨俊在莫斯科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也表示,美韓部署“薩德”,旨在獲得亞太地區霸權,該做法將使朝鮮半島地區局勢“一觸即發”。

  朝鮮駐華公使樸明皓

  據韓聯社3月16日報道,為了向朝鮮發出強烈警告,展現嚴懲朝鮮挑釁的堅定意志,近期韓國和美國啟動聯合軍演,美國動員大批戰略武器參加此次演習,其中美國“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F-35B隱形戰機等戰略武器都陸續抵韓,這些武器重點進行應對朝鮮攻擊的先發制人打擊訓練。

  而針對美韓史上最大的聯合軍演,16日下午,朝鮮駐華公使樸明皓在朝鮮大使館舉行記者會。樸明皓表示,朝鮮半島局勢惡化的責任在于美國與韓國的聯合軍演和武力增強措施。目前朝鮮半島處在核戰爭邊緣。

  他說,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在兩會上提出 “雙暫停”倡議,但是美國在當天就予以拒絕。2015年,朝方首先提出暫停聯合軍演換取暫停核試驗,但美國也在當天就拒絕這一提議。朝鮮的立場和決心是,美國在朝鮮家門口武力威脅不斷,朝鮮就將不斷進行核試驗。

  樸明皓還表示,“薩德”不只是針對朝鮮,而是要牽制朝鮮、中國和俄羅斯。很明顯,部署“薩德”將嚴重破壞東北亞和亞太地區的戰略平衡。

  他說,我們為了解決這一問題,提出簽署和平協議。但是美國沒有積極回應,每年舉行聯合軍演。在這一時刻,他們在朝鮮正在舉行大規模侵略性軍事演習。美國拋棄敵對政策是解決朝鮮問題的先決條件。

  3月14日,F/A-18戰斗機在“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上降落(韓聯社圖)

  3月15日,被稱為“海上軍事基地”的美國“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駛入韓國釜山港(韓聯社圖)

  與此同時,當天在俄羅斯莫斯科,朝鮮駐俄羅斯大使金亨俊在新聞發布會上也表示,美在韓部署“薩德”是出于戰略目的,不僅是針對朝鮮,更是針對中國和俄羅斯,旨在獲得亞太地區霸權。

  金亨俊說,如果美國在韓國部署該套系統,則將破壞地區局勢穩定,使得朝鮮半島地區局勢“一觸即發”。

  金亨俊還表示,在這樣的情況下,朝鮮將繼續“從數量和質量上”加強核武庫,“以便有能力無情地掃除侵略者和挑釁者”。

  對于美韓的聯合軍演,我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此前曾表示,中方對此高度關切。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和平穩定符合有關各方共同利益,是各方共同責任。當前朝鮮半島局勢高度敏感復雜,有關方面應多做有利于促進半島局勢緩和、維護東北亞地區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在“薩德”問題上,耿爽表示,中方反對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我們敦促有關方面停止相關部署進程,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