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美联储加息了 你的资产会缩水吗?

2017-03-17
来源:重庆商报

   北京时间16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从0.5%~0.75%调升到0.75%~1%。这是美联储自2016年12月之后的再度加息,也是美联储十年以来的第三次加息。

  美联储加息对国内投资者而言,影响较为有限,但资产配置也可以趁此机会好好调整一番。

  汇市:适当配置美元

  数据显示,截至周三,美元指数较上月末小幅上涨0.4%,不过始终未能突破102关口。人民币汇率方面,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近几个交易日多徘徊在6.90一线。美国加息可能会使全球资本流向发生变化,也会给人民币汇率带来一定压力。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的美元产品收益率在2%左右,且投资周期较长。建设银行重庆分行私人银行部首席财富顾问黄光涛认为,对于未来有实际用汇需求的可以兑换美元,并可以增加权益类金融类资产配置比例。对于风险承受力较强的投资者,还可购借助海外分行通道购买挂钩美元指数的企业类债券,以获得更高收益。

  金市:黄金短线拉升

  在16日亚洲交易时段早盘,纽约金价出现反弹。北京时间6时50分,COMEX黄金价格报每盎司1219美元,涨幅1.52%。

  美元与金价向来呈负相关关系,历次美元升值,金价会首先呈现一个“态度性”下落。3月份以来黄金市场表现差强人意,金价已由月初的274元/克降至267元/克左右,美联储加息金价有可能继续下降。

  但也有不少人认为,美联储加息会导致金价走高,理由是美元上涨会推升国内通胀水平,而黄金能起到抵抗通胀的作用。

  楼市:或迎来利空

  我爱我家行业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短期受美元走强因素影响,贬值已经成为事实,将对楼市走势产生利空影响。

  市内商业银行人士分析,预期效应会明显放大流动性效应和财富效应。当市场预期人民币升值时,国外资金会大量流入我国房地产市场,从而推高房价。如果一旦人民币改变升值预期,出现贬值趋势,买房就赚钱趋势将发生改变,这种情况下,投资买房就愈加需要谨慎。此外,美元走强后,热钱将流出中国市场,一定程度上会加剧房地产企业的流动性窘境。返回腾讯网首页>>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