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iPhone曲面屏曝光 僅邊緣略有彎曲

2017-03-17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3月17日消息 據外媒(MacRumors)報道,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眾所期待的5.8英寸iPhone將采用無邊框的OLED屏幕,屏幕左右邊緣略有彎曲,表面以一層2.5D玻璃覆蓋。

  昨日的一份報道稱這款高端iPhone將配備曲面屏,不過屏幕彎曲的程度或不像Galaxy S7 Edge那么誇張。MacRumors確認iPhone曲面屏的設計僅僅是在2.5D玻璃邊緣位置略有彎曲,而屏幕的絕大部分基本保持純平。

  報道稱略微彎曲的邊緣將使iPhone更具時尚感,不過同時也表示這一新的設計並不會提供什么重要的新功能。屏幕邊緣的多點觸摸區或許可以支持更豐富的手勢操作,比如某種橫向劃出的控制中心。

  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池和中國集邦科技(TrendForce)也預期蘋果將在特殊版iPhone上采用2.5D玻璃覆蓋整個前面板。蘋果自2014年iPhone 6以來便一直在旗艦機型上使用2.5D屏設計。

  郭明池表示,受限於產能和防摔性能,蘋果不太可能在今年采用3D全曲面設計。

  目前蘋果已經開始對新iPhone原型機進行測試,其中也包含曲面屏版本。來自供應鏈的消息稱,蘋果選用的屏幕正面大部分純平,只在邊緣略有彎曲。

  無邊框設計的好處是能讓屏占比最大化,如此一來iPhone 7大小的機身也能容納下iPhone 7 Plus那么大的屏幕,從而將手機的單手易用性和便攜性都提升一個等級。此外相比目前iPhone使用的LCD屏幕,OLED屏幕也有其獨特優點。

  包括郭明池在內的分析師認為擴大屏占比後蘋果可能會取消正面實體Home鍵。5.8英寸的屏幕實際用於內容顯示的尺寸為5.2英寸,餘下的邊緣部分可用來顯示虛擬按鍵。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