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國泰去年業績轉虧損 宣布削減人員成本

2017-03-17
来源:巴士的报

   國泰航空昨公布去年業績見紅轉虧損5.75億元後,國泰行政總裁朱國樑今日向員工發內部通訊,今日亦分三場員工大會,親身向國泰員工解釋最新做法。有國泰員工指,會上管理層宣布,今年上半年會向中、高層員工削減三成人員成本,下半年向低層員工著手削減人員成本,但無透露是減薪抑或裁員。會上管理層答允,不會向機艙服務員、機師等埋手。

  資料圖片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表示,國泰下半年轉向基層員工著手削減成本,雖管理層表明對空中服務員及機師沒影響,但工會擔心公司會對空中服務員的外站津貼、飛行外站停留時間長短,作出嚴格成本控制,工會促任何措施更改,國泰應先與工會溝通。

  國泰指出,今年1月18日已向全體員工宣佈,展開為期三年的企業轉型計劃。國泰指,今天向員工發布企業轉型計劃最新消息,包括就駐香港總部中、高層管理職級的人員成本訂立減省三成的目標。現階段架構重組以香港總部及管理層為主,結果將於6月公布。由於需時落實,新架構將於夏季生效。

  國泰又指,今次是20年來最具規模的企業轉型計劃,首階段圍繞四個關鍵業務範疇,包括商務、運作及服務、客戶、以至人才管理,重新設計組織架構。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