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胡耀邦遺孀出殯 習近平送花圈

2017-03-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夫人李昭遺體告別儀式昨日上午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李昭的遺體用中共黨旗覆蓋,輓聯寫著「沉重痛悼念李昭同志」。遺體四周除了子女孫輩敬獻的花籃外,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中共七常委悉數敬送了花圈。習近平的母親齊心亦有致送花圈。另外,前國家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等也送了花圈。胡德平、劉湖、胡德華、李恆(滿妹)等胡耀邦與李昭的子女均在現場參加告別儀式。

  上千民眾送行

  昨日8點30分,已有數百人在殯儀館大禮堂外排隊等候。一位專門從李昭家鄉湖南寧鄉縣趕來的丁玉女士表示,老人家16歲就參加革命了,從網絡上看到消息后趕來,想最后送送她老人家。

  告別人群中有一群由中老年人組成的隊伍,他們舉著的橫幅上書寫:「悼念李昭阿姨緬懷耀邦伯伯」。隊伍中一位夏姓男士表示,他們都是小時候一起在團中央大院長大的夥伴,來了一百多人。

  他表示:「很懷念耀邦伯伯和李阿姨對我們的教誨」。

  李昭的舊同事杜先生說,胡耀邦主政時,李昭的群眾工作做得很好,經常幫民眾傳達訴求。

  據公開資料,李昭出生於1921年12月25日,1937年投身抗日運動,1940年加入中共,1941年與胡耀邦結為夫妻,育有三子一女,分別是長子胡德平,次子劉湖,三子胡德華,女兒李恆。

  李昭生前曾擔任北京紡織局領導,離休后曾出任北京服裝業協會會長。2017年3月11日下午李昭在北京因病去世,享年95歲。目前,尚不清楚李昭遺骨將何處安葬。胡耀邦遺骨葬於江西共青城。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