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考生連年下跌 考評局正研新財政模式

2017-03-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劉螢諭報道:適逢香港考試及評核局40周年,其展出過往檔案資料及宣布舉辦一系列40周年活動。考評局主席陳仲尼昨日致辭時指,應考公開試的考生人數逐年下跌,考評局正面對財政壓力。

  強調口試評分準則一致

  在過去40年,曾參加考評局所舉辦或協辦的公開試已超過1692萬人,其中報考文憑試的占約44萬人。陳仲尼指出,近年應考人數按年減少約6000人,情况可能持續至2021年。由於考試報名費的收入減少,現已與教育局研究適合的財政模式以維持質素,當有具體的方案時會提交委員會作商討。

  早前的文憑試中文口試題目出現典故題,有考生認為太深。考評局秘書長唐創時稱,試題附有閱讀材料作解釋,強調口試的目的是考核考生的辯論技巧和態度,且評分準則采用同一標準。就有報道指一名考生在網上聲稱以英文打斷其他考生發言,唐創時表示現時未收到相關投訴,如有問題考官會撰寫報告,考評局的常設委員會或檢視錄影,了解事情會否影響在場考生。

  正招聘新秘書長

  對於唐創時任期在9月屆滿后將不會續約,陳仲尼指已委託人力資源公司協助進行全球招聘,雖然未有透露具體的人選數目,但他指名單人數有雙位數。現階段正準備第二次面試,期望能找到富管理及財政經驗,又對教育有熱誠的人才,預計今年上半年會遴選出新任秘書長。

  出席周年活動啟動禮的嘉賓參觀一批1978年香港中學會考(會考)與1980年高級程度會考(高考)的重要檔案資料,包括考試規則及課程、准考證、證書及考試相關剪報等。更推出40周年網頁收錄考評局委員及資深職員的感言,以及發展簡史與里程。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