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財委會通過124億工程撥款

2017-03-19
来源:香港商報

 

  反對派議員衝向主席台,保安人員上前阻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財委會經過過去數周逾30小時的討論,昨日終在一片混亂中,以29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124億元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款建議,由於秩序混亂。財委會未能審議餘下4項議程,須於下次會議進行。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在會後表示,近年一些重大表決不時發生衝突,認為此做法不應該;希望減少立法會的衝突,議員和氣地表決。

  財委會昨早加開3節會議繼續審議124億元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款,要求先抽起具爭議項目的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及梁國雄,先後提出中止待續及休會待續動議,均被否決。陳健波在處理完動議辯論後立即宣布表決,結果議案在29票贊成,1票反對下,獲得通過,及後多名泛民議員不滿,並走近主席台,陳健波宣布結束會議。

  陳健波在會後表示,希望減少立法會的衝突,議員和氣地表決。又指,就今次撥款申請,包括工務小組及財委會在內,立法會討論30小時,發問次數亦近400次,而近來的重大表決也發生衝突,認為做法不應該。

  麥美娟遭示威者拍車窗報警

  此外,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前晚財委會會議後乘私家車離開立法會時,期間被就橫洲發展項目請願人士阻撓,有人衝出馬路或拍打她的車窗,亦有躺在車頭,已就事件報警處理,最終要警員協助離開。她質疑部分示威者並非橫洲村民,呼籲請願人士不要騎劫民生議題,趁機滋事。又認為,事件令議員人身安全受威脅,即使財委會審議的法案具爭議性,市民亦應該以和平、理性、安全和合法的方式表達訴求,不應容許暴力騎劫民生討論。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